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,凌晨3:38
在深夜的操場遇見 02
「四月是最殘忍的一個月份,荒地上長著丁香,把回憶和慾望摻合在一起,又讓春雨催促那些遲鈍的根芽……」

艾略特在《荒原》的開始如此寫著。

四月為何殘忍?以前總是不懂得詩人的浪漫多情,總以為他們是在無病呻吟。

今年初新竹的春天,暖烘烘的日子不過幾天接著鋒面便至氣溫陡降,厚重的外套也滿臉疑惑的在衣櫥進出。偶來那絲絲霏霏的細雨總是惱人心煩,空氣裡總瀰漫著雨後芳草的清香混雜著濕潤的泥土味。

而雨後深夜的操場,總是空無一人,積滿水的沙坑裡兩隻青蛙毫無規律的一搭一唱著,呼應著遠處草地裡的蟲鳴聲。

「好吵!」妳調皮的說著。
「好想把牠門抓起來!」
『妳又不敢抓,說那麼多!』我笑著說
「所以我叫你抓阿!你敢抓嗎?」
『青蛙的話我可能敢,蟾蜍的話我就不敢了!』
「那快去抓來給我!」
『抓來你要幹嘛?』
「不知道,我要叫牠門閉嘴!」
『哈哈哈!人家在求偶妳幹嘛叫人家閉嘴啦!哈!』

「我有錄像這些蟬的叫聲給我朋友聽耶!」走在前面的妳轉過頭來對我說著。
『為什麼要錄給他聽?』
「因為他說想要有大自然的感覺阿!」
『喔!可是這不是蟬的聲音吧!』
「那不然是什麼?」
『蟋蟀吧!現在又不是夏天!哪來的蟬!』
「喔!對齁!哈!」

笑聲,迴盪在空曠的操場裡。

在妳身邊總是能那麼開懷、自然、無心機的笑談著所有事。
但,笑聲的背後卻又好像牽掛著什麼羈絆,讓笑聲慢慢地慢慢地沉沒在黑夜裡。

無聲無息!過去太複雜,未來太迷茫。現在能笑就用力笑吧!

總是有某些什麼剛剛結束,但結束的內容總是擁有太多遺憾。有某些什麼即將開始,但在等待的時候瞇著眼睛卻還總是看不清楚未來的長相。

四月是最殘酷的季節!我想我懂了!
 
posted by skydream
Permalink ¤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