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,凌晨3:28
在深夜的操場遇見 03
『我深願能用衣裳鋪在你的腳下,
但是我太窮,除了夢,一無所有,
我把我的夢鋪在你的腳下, 
腳步請放輕, 
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』- 葉慈

『哈!大老遠就聽到妳的跑步聲了!』我從遠處跑到你身旁說著。
「不跟你講話!」妳調皮的說著。
『哈哈哈!』我在一旁笑的樂不可支。
「應該是我鞋帶綁太鬆,所以跑起來都很大聲」

夜,吞噬著操場。遠處的大樓和鄰近的路燈提供僅剩的照明。
面容被抹去,獨有的腳步聲和喘息聲提供僅餘的辨別。
不管你來自何方,不管你所為何事,只有聲音能洩漏出你的秘密。
在更遠處,低頻持續不斷的機器運轉聲,和近處高昂的蟲鳴聲,譜出夜的交響曲。

風,靜靜的吹著。
猛一然,一陣強風掠過,從妳身上搜刮起絲絲香味,朝我直撲而來。

『好香!這什麼味道?』我大力的捕捉空氣裡剩餘的味道。
「是什麼味道啊?我聞不到。」
『很難形容耶!妳身上的味道,風吹過來的。』
「會不會是我擦的乳液的味道阿?」妳聞著手上的香味。
『我聞看看。』我湊過去聞著。
『不是耶!我猜應該是洗髮精的味道!』
「是喔!可是我都聞不到耶!」妳拉著髮尾想湊到鼻前去聞看看。
『我聞看看。』
『嗯!就是它!就是這個味道!哪一牌子的啊?好香!』
「不跟你說!」
『哈哈哈!』

「午夜的鐘聲敲響時
魔咒已解除 喧鬧的舞會已落幕
請放低你的聲音
因為你打斷的是我的酣聲
請放輕你的腳步
因為你踩的是我的夢」

如果操場有生命,它 會不會嫌我們吵呢?

「跑步的時候,最喜歡邊跑邊睡覺了!」
『睡覺?』
「對啊!眼睛閉起來很舒服喔!」
『那怎麼看的到路?』
「偶爾在睜開眼睛偷喵一下就好了!」

古靈精怪的妳,總有些出其不意的點子。
不過,妳說的沒錯,真的很舒服,我也漸漸的愛上了這種感覺。
好像暫時拋下了所有一切,靜靜地享受這片刻的安寧。
什麼都不必想,忘卻所有,妳說是嗎?
也許某年某月的某一天,我會以相同的姿態去回憶這一切吧!
 
posted by skydream
Permalink ¤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