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,凌晨1:43
在深夜的操場遇見 04
又下雨了!

才剛熟悉著跑道的溫度,豆般的雨打著我那日漸稀疏的頭髮。
我抬起了頭,輕罵了聲"賊老天!"
我沒有謝遜般的勇氣,敢在狂風暴風的海浪中依然咒罵著老天,但卻也惱怒著老天何必如此無情!妳笑稱著老人家用法的"謝謝老天爺!"還由言在耳,如今我卻又咒罵起它來了,老天爺何其無辜呢!

兩個外國女孩急忙著提著衣服離開了操場,有些人卻也固執著繼續跑著。我呢,放慢了腳步,任由雨滴灑落在我身上,回望著入口處,似乎還在冀望著魔法的出現,像小孩般盼望著遠足那天的到來,還願意拿自己未知的壽命來換抵一日的天晴。有時候,我的記憶力真的很模糊,不過是上上一個禮拜的事,卻很難在抽象的情感與具體的時空中對上焦。那些一起踏著濕滑PU跑道的日子,是在何時或是何種影像序列中,總無法看清好讓我按下快門。只好一再的來此找尋舊有的記憶,也許這是一個簡單的方法,好讓生活可以簡單的下去。

今日小精靈不會出現了!

雨又大了!拉起外套蓋住頭頂,和操場說了聲晚安,往回走去。

「想你」是什麼意思? 這話意味著 : 把你忘了(沒有忘卻,生活本身也就不成其生活了) 以及經常從那種忘卻中醒過來。….我不是始終在想你: 我只是使你不斷重新浮現於腦海之中 (與我忘記你的程度相仿) 我稱這種形式 (這種節奏) 為「思念」。-羅蘭.巴特
 
posted by skydream
Permalink ¤
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