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,凌晨2:49
在深夜的操場遇見 07

浮士德:「心靈不看過去和將來,只有現今!」

海倫:「這就是我們最幸福的時辰。」

最近,我總愛戲謔的抱著妳說:「我覺得該把我小說的題目改一改,不是在操場上遇到小精靈,而是小惡魔!」

至從遇見了妳,認識了妳,了解了妳,我總是一再又一再的去重新定義愛情是什麼;也一再又一再的在失去與再獲得中掙扎!

昨天晚上,隨手翻出了以前亂抄筆記的本子,無意間我的眼光落在一首短詩上,那是辻仁成的「再見,總有一天」裡光子寫給豐一首短詩:

再見,總有一天

人活著,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。

最好這麼想吧,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。

為愛卻步之前,最好先去買把傘。

不論如何被愛,絕不可輕信幸福,

不論如何愛人,絶不可愛過了頭,

愛,像季節般的東西,

春去秋來,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,令人不至生厭。

說愛的那一瞬,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。

再見,總有一天

永遠的幸福不存在,同樣的

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

總有一天,說「再見」的時刻來了,

總有一天,互道「你好」的時刻還會降臨。

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,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,

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。

而我,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。

以前,在看著再些話時,心裡其實沒有太多的漣漪,心中浮現的畫面是哭成淚人兒的胖子。這本書看完後,也被我埋藏在深深的回憶裡,沒看到我抄寫的筆記,我甚至忘了我曾看過這本書。也不知為何,昨夜看著詩中的話語時,我覺得好冰冷好冰冷。

妳知道什麼是「二葉松」嗎?那是我在軍中認識的一種植物,那時五點半早點名完就是晨間打掃,每天每天在我打掃的區域內總掉著許許多多成雙成對的樹葉,仔細一看,才發現原來不只地上,連在枝枒上也都是成雙成對,一起抽芽,一起新生,即使到了末了,它們仍然一起凋零,一起萎落。有時總覺得二葉松比起嬌豔的玫瑰更能代表著愛情的全貌!

所以,愛情到底是什麼呢?有人這麼說著,愛在等待與追求之間;愛在施與受之間;而我現在只慢慢懂得,愛情從來就是不能囚禁或管理的啊!

 
posted by skydream
Permalink ¤


0 Comments: